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展覽】活生生.15年後

活生生.15年後

活生生,在經歷了那段藍色過程的15年之後,決定以創作者的角色再度聚首;
十五年,能夠讓人生的道路有多大的轉變?
 


這次的展覽是涂維政老師以前帶領的復興學生們15年後再次合作的展覽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生活及工作
 
在不同的領域有了成就
 
再次聚集起來一起布展的感覺好特別
 
一進去就看到三個巨大的旋轉螢幕

 
 這個做的真的好厲害喔
 
 畫面會跟著情境旋轉超生動的!


畫面中的人是作者自己

影像的互動感覺很有趣可惜我看不太懂
 
 作者感覺是在跟自己對話,好像走了一趟別人心靈之旅...
 


《百詭頁形》
 
這一系列的作品是畫在報紙上的繪畫
 
繪畫內容是在反思這個社會的各種議題
 
感覺有點像把新聞圖像化蠻可愛的~
 
 
這個作者在旁邊註解了一段話我覺得好棒喔
 
再好的藝術品沒有觀看者,就像沒了舞台的小丑,沒有靈魂的空殼
誰說一定是我畫你看,你也可以是我作品的一部分,因為有你所以完美
 
觀看者與作者之間的關係
 
這讓我覺得更應該好好用心看每一個作品
 

                  《拉扯》                              《靜止‧行走》
這個雖然不太懂..
 
可是做的好可愛,動作跟表情都很生動
 
尤其是拉扯的這個,表情好有趣,戴的眼鏡感覺有點變態哈哈
 

 
到了動畫區有三部影片
 
第一部是關於小強的
 
配音跟風格都太有本土味了!
 
劇情好有趣,小強反攻人類最後稱霸全球
 
看的時候一邊覺得好好笑一邊又覺得好噁心...

 
另外一部是圖片的這個,是一部詭異的小恐怖片
 
我覺得氣氛營造得好好...感覺可能是這一個回頭會有恐怖的事發生
 
可是卻不是我認為的這個點而是意想不到的下一個點...讓人無法捉摸
 
雖然不會很恐怖....可是還是有一種被騙進來的感覺...
 
因為這部的中間插了一個溫馨感人像是廣告的不老騎士
 
看到老爺爺笑得那麼溫暖的笑容沒多久竟然就換成鬼片開頭都會有的音樂
 
這...順序還是蠻重要的...
 


 終於到了尾聲了

這個系列做得很漂亮

好想知道這是用什麼製作出來的

外觀看起來很像金屬類的可是感覺又不太像




這次的展覽我只選了幾個拿出來寫

其他的我比較不了解還是別拿出來了

其實我每次看完展覽都不是很了解ㄏㄏ...

可是在打字的過程中讓我重新又看了一次作品感覺比較了解作品一點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