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插畫家】Arthur Rackham

 
Arthur Rackham
 
亞瑟·拉克姆
 
 

亞瑟·拉克姆(Arthur Rackham,1867年9月19日-1939年9月6日)是一位英國著名插畫家。他是英國從1900年代開始至一戰前的插畫「黃金時代」代表畫家之一。死後名聲愈大,作品也常被各種賀卡採用。

1892年開始為《The Westminster Budget》作插圖員和記者。1893年出版第一本插圖畫集,此後插圖畫家就成了他一生的職業。
 
1903年與Edyth Starkie結婚,並在1908年育有一女芭芭拉(Barbara)。1906年獲米蘭國際藝術展覽金獎,1912年在巴塞羅那世界博覽會上再獲金獎。後來其作品亦得以在羅浮宮展出。1939年因罹患癌癥逝世於薩里郡林普斯菲爾德
 
 


Arthur Rackham的插畫多以童話為主,
 
作品大多使用灰色調的色彩呈現,但不會給人一種很灰暗的感覺,
 
反而好像跟著他一起進入了一個奇幻的世界,
 
他的筆觸比較古典,但畫面卻很生動,讓我們有更多想像的空間


 
之前買了《おとぎ話の幻想挿絵》這本畫冊時,才知道了這位插畫家,
他的個人風格非常強烈,讓人看了一眼就會想一直看下去

 
在虛與實之間的拿捏處理都非常的恰當
所以即使他運用許多濃且粗的線條來勾勒輪廓卻不會讓人覺得不精細
畫面看起來有重有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