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展覽】迫聲音 ─ 音像裝置展

迫聲音 ─ 音像裝置展
 
 
這次的展覽都圍繞著"墜落"和"橫越"這兩個主軸
 
在展覽牆上都會有各個領域對於這兩個概念的看法

讓人都會在牆前徘徊一陣子

一進展場就看到第一個作品"五徑之辮"

地上貼著五種顏色的交錯線

看到這個我們迅速挑好顏色開始照路線衝

其實他也只是延伸到前面的看板牆而已...

雖然作者本意好像是稱這叫律動不過應該也算作對一半了吧...
 
Kris Verdonck《人像柱》
雖然人像柱要表明的想法很清楚
 
可是看到他們被困在裡面
 
可能因為站久累了想坐下又或是太孤單想做點別的事情轉換注意
 
呈現出一種像是在掙扎肢體扭曲的感覺
 
看的過程中心情還是有點緊繃
 
尤其是右邊那個男生
 
他在裡面動作不斷的像摺疊一樣極限...臉都漲紅了...很想去幫他扶正起來....
 
Mutations of Matter   Viedo/Carlos Franklin Music/Roque Rivas
 
這個是我整個展覽中最喜歡的一個
 
由兩個投影幕同時播放
 
在畫面中不斷出現壓縮平面的建築物
 
影像快速切換 空間也不斷的變換視角
 
真實與虛構同時存在卻沒有違和的感覺協調
 
有一段背景像是呢喃聲還是竊竊私語的聲音
 
讓我想起了電影全面啟動中在夢裡發現異來者時
 
像是在尋找著什麼 讓人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下




Trafik , Yann Orlarey 《72變》
 
 
這個裝置我覺得好好玩喔!
 
他跟ipod連接 在上面可以選擇要讓哪些啟動
 
啟動時不但會發亮還會發出像...我也不知道像甚麼的聲音..

 
Thierry De Mey 《跡痕》
 
Nicolas Le Floc'h 《表演繪畫之二》


Pierre Alain Jaffrennou 《天使墜落》
最後一個作品
 
掀開簾幕剛要進去的時候馬上被嚇到...
 
超黑的大隔間 作品卻在超前面
 
作品不但像祭壇才會有的東西又散發超詭異的紅光跟霧氣...
 
而且我才剛看完隔壁展間有點逗趣的"表演繪畫之二"的作品過來
 
雖然不太懂這個作品的意思
 
不過好好奇這個裝置是怎麼製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