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展覽】黃可維─無理數Irrational Number

黃  可維 個展 ─ 無理數Irrational Number
 
 
以前在畫室上課的時候曾經給黃可維教過幾次
 
那時候覺得這個老師畫風好唯美喔感覺是一個心思細膩的人
 
而且還留著蓬蓬的香菇頭很有親切感

這次去剛好是展期的倒數第二天
 
沒想到老師竟然在!香菇頭沒了讓我覺得有點失落....
 
 
“製造偏離期待的操作,來顯現正在消逝的本質”
 
在這次的無理數展中
 
老師在畫上加上了似乎不屬於這個繪畫作品的圖像
 
它是繪畫但卻又格格不入讓我們產生一種疑惑感
 
試圖探討繪畫的本質究竟在哪裡
 
 
 
這張畫中出現了許多像線索般的符號
 
但一個個看下去似乎也沒有理解出甚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主題都圍繞著鳥的屍體
 
不過當看到這些鳥的屍體的時候我覺得有一種很陌生不真實又有點不正常的感覺
 
雖然有幾次在學校看到鳥的屍體的經驗
 
但是鳥給我的印象依舊是張著柔順的羽毛在天空飛翔唧唧叫的樣子
 
所以當看到這些作品時我下意識地覺得這應該不是屍體
 
只是用一種比較不常態的方式畫鳥
 

在畫中老師也運用了許多流動的顏料
 
許多不同顏色的顏料混和聚集又分離
 
要流下來卻又凝固在那裏給人一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最後不知道有沒有人數學跟我一樣爛呢~
 
我看了簡介還是想不起來無理數倒底是甚麼...
 
 
 
“無理數,當中的「理」字其意為「比」,
即不可用兩整數相比來表示,有理數為可用兩整數相比之數。
有理數實數,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
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